幸福愛婚想│高雄婚紗照(新人轉貼)

以下是由幸福戀人【俐儀 & 冠宏】的經驗分享!!
內容寫的超精彩小編趕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為轉貼分享----

的挑選婚紗公司經驗談

 

我是在高雄翡麗拍的。

 

這樣算打廣告嗎?

那我再打大一點好了。

 

我是在高雄翡麗拍的,而且我非常滿意。

不論是門市的服務態度、溝通後贈與的優待、讓我不太好意思的價格、可以挑選的婚紗、化妝師的技巧、拍攝日的好天氣(喔,這個要多拜拜)、後來還跟我們夫妻倆變成好朋友的攝影師等等,除了修片修了有點久之外,整個過程都十分的滿意。

 

 

正常來說,在與婚紗業者簽約時,就會先決定好婚紗小組的成員。

 

此時請你先跟門市說「不」、「不要」、「不行」、「不可以這樣會壞掉」、「敢今天定案老娘死給你看」之類的。

 

總之,跟門市約個另外的時間再來定案。

 

第一步:先回家做功課!

 

 

 


 

 

 

選擇你的門市

 

 

 

喔,不對,這一開始就選好了。

 

如果是按照上一篇透過朋友介紹來的,那基本上門市沒什麼問題。

 

對消費者來說,門市最重要的是能否把整個婚紗小組整合好,並傳達好每一個溝通。

 

走「靠關係」這條路的人可以先跟朋友打聽一下。

 

 

 


 

 

 

選擇你的禮秘

 

 

 

禮秘很好挑。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挑。

 

好像也還沒聽過「我們這個禮秘超強選她要加收三千元」這種事。

 

 

 

所謂的禮秘就是禮服秘書,幫你挑選禮服的人。

 

基本上把整間婚紗公司的婚紗全試穿一次是頗有難度的事情,我們不列入討論。

 

所以,禮秘的能力取決於「會拿哪些衣服來給你試」、「會給予你什麼建議」、「協助你避免選到同樣特色的婚紗」。

 

 

 

老實講這種事看別人推薦的可用性比較小。

 

畢竟比起化妝,身材是更殘酷的事。

 

同一件婚紗即便可以調整大小,不同身材的人也會穿出不同的感覺。

 

人家身材像林志玲,你的身材像隋棠,這怎麼比?

 

 

 

我的例子好像有點爛,不過提到重點了。

 

看身材。

 

 

 

把自己的身高體重三圍體脂肪率報給門市,請她挑一個跟你體態比較相近的禮秘。

 

畢竟是跟自己身材接近的人,禮秘在拿衣服的時候總會心有七七煙(這句是cecilia3108教我的)。

 

拿你的衣服就像是在拿自己的,拿起來一整個比較順手。

 

 

 

 

 

 

 


 

 

 

選擇你的化妝

 

 

 

化妝就真是要好好做功課的事了。

 

請找出你最喜愛的風格。

 

一開始與門市洽談請先了解店裡有哪些化妝師。

 

回家後找找看有沒有她們的資料。

 

怎麼找?很簡單。

 

 

 

(1)上婚紗公司的網站

 

大多數的婚紗業者都會在網路上放自己的作品集。

 

好比說,像是,我又要幫翡麗打廣告了。

 

http://ferri.pixnet.net/album/list

 

點入後就可以參考各個化妝師的造型書,會拿出來放的基本上都是化妝師的得意產品,可以藉此來比較每個人的風格。附帶一提,挑攝影師也是可以用這招。

 

 

 

(2)找找看有沒有之前水水的經驗談

 

非常婚禮的討論區有非常多的水水們樂於分享自己美美的經驗,找找看你名單內的化妝師,有沒有別人之前畫過的心得。不是由廠商自己提供的資訊可信度往往更高。

 

 

 

總之,每個化妝師都會有自己的專長或偏好,有些化妝很會畫可愛風、有些比較擅長艷麗風,你希望整本婚紗都是卡哇依的風格,結果化妝把你弄得超野艷,這樣攝影師會很難做人。

 

用力比較看看哪個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吧。

 

 

 


 

 

 

選擇你的修片

 

 

 

先跳過攝影講修片,因為攝影是壓軸。

 

好啦其實是因為修片我也不知道怎麼挑。

 

印象中翡麗的修片好像是一個美編部,我不是很清楚是不是有所有專屬的修片師這種東東。

 

而且當初修片修超久的,讓我有點皺眉頭。

 

 

 

那來分享一下如何加快修片的進度好了。

 

基本上我認為透過電話溝通效果不大,更別提如果修片超忙,手上有好幾個案子。

 

接完你的電話根本來不及做筆記,下一通電話又來,你的吩咐就這麼忘了。

 

 

 


 

 

 

選擇你的攝影

 

 

 

攝影,堪稱整個婚紗小組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在這裡,我要重申,不論是這篇文章,或是整個系列的文章,我一直在強調的事:

 

不是挑最好的,而是要挑最適合你的。

 

 

 

超強的攝影師可以拍出超美的照片,可以把每一個攝影的元素都抓到最完美,但完美的照片不一定是你喜愛的照片。

 

關鍵在於「風格」。

 

 

 

拍婚紗前,你有沒有問過自己,你想拍什麼風格的照片?

 

如果沒有又想省事的話,建議直接跟門市說請給我你們最棒的攝影師。

 

如果門市說要加錢就跟她對半砍。

 

 

 

如果你有想要呈現的風格,那就得要好好琢磨,誰才能拍出你想要的照片?

 

以我們夫妻倆來說,我老婆是個正常人,這點沒什麼問題。

 

我就麻煩了,本人個性十分標新立異,我堅持在長輩能容忍的範圍下做一些小小的惡搞。

 

 

 

「請推薦我個性比較古怪瘋狂的攝影師。」當時我實這麼跟門市說的。

 

經門市推薦再加上回家做功課後我就找到了想要的攝影師,簡單的說是個怪人。

 

跟我一樣。

 

所以拍照的過程很開心,拍出來的效果也很滿意。

 

 

 

 

 

別忘了與攝影師開會

 

 

 

決定好攝影師後,通常門市會再安排一天讓新人與攝影師做個會談,就利用這一天好好跟攝影師做個溝通吧,把自己的想法、創意、風格說出來,來攝影師有個底,照片拍出來以會比較和您的意。

 

好比說我有很明確的告訴攝影師我不要拍兩個人抱在一起中間有一道光的那種照片。

 

如果事前有看到很棒的照片,別忘了拍起來,現在智慧型手機那麼方便,多帶個幾張圖也方便增加攝影師的構思。

 

 

 


 

 

 

以上,如果順利的話,你的婚紗小組就這麼誕生囉。

 

建議大家別摳摳,可以花個幾百塊小錢買些蛋糕甜點之類的,拿去送給你的組員們。

 

雖然說是主雇關係,但畢竟吃人手短拿人嘴軟,嘴巴吃到甜的工作起是來總會比較甜蜜,何樂而不為?

 

 

 

然後也別忘了,告訴朋友們你的拍照日期,邀請大家看有沒有誰要來一起參與的?

 

這種人生難得一次的大事,別吝嗇讓朋友們有體驗的機會。

 

可以一起分享甜蜜的感覺更加幸福。

 

 

 

 


 

 

 

 

看完了幸福的分享後是不是也想一探翡麗的神祕攝影世界呢?

 

 

 

留下您的資料!!小編會立馬聯絡你的^_________^

 

 

 

或是加入高雄翡麗專屬的LINE,會有小編立即回您喔

 

 

 

※好奇LINE一下:http://line.me/ti/p/NXtBmcbrvL

 

 

 

*必填
您的姓名 *
 
這是必填問題
您的聯絡電話 *
 
這是必填問題
您想了解的服務項目 *
  •  
 
 

 

 

arrow
arrow

    高雄翡麗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